平凡微渺

一小时迅速摸鱼。不知道为啥卜坤这俩人站在一起就很让我浮想联翩,骑墙头两秒钟。
非现实背景,又名无事男青年卜凡的一天。
cp:卜坤;灵洋;彬廷

李洋一个电话打过来的时候,蔡徐坤光溜溜的脚正踩在卜凡裤裆上。

卜凡一脸示弱讨好看他,他也抬抬下巴示意接吧,随后就看见大个子如释重负松了口气把屏幕划开。

哥,啥事儿?忙着呢!他和李洋说话理直气壮,眼睛却像只求欢的大狗一样看着蔡徐坤。他能不看吗,蔡徐坤脚都没松开,两根脚趾夹着裤子拉锁一点点往下拽。

李洋说话一贯温吞,中间还夹着几句只有他们坤音几个人才听得懂的玩笑话,换平时卜凡能笑到撞墙,可今天这情势他实在紧张得笑不出来。

你怕什么?蔡徐坤用口型问他。他耳朵听着李洋讲话,眼睛看着蔡徐坤,顾及着电话对面的人不好直接回答他,拼命用眼神暗示。但蔡徐坤看不出来什么。大个子平时松松垮垮的,表情太多,鬼知道他是着急还是开玩笑。

他于是隔着内裤踩了一把。

卜凡惊得几乎跳起来,全没心思听李洋躺床上挺尸诉苦。哥哥,我实在有急事儿,我明早上去你家赔罪!也不管电话那端哀嚎就急匆匆挂了电话,松了口气重新瘫回沙发上,示意蔡徐坤继续。

没想到蔡徐坤收了脚,打个哈欠去浴室卸妆了。他最近在排戏,试了几次假发都觉得别扭,说舞台效果不好,干脆把头发染回黑色。这才刚染没几天,已经开始掉颜色。卜凡其实也不知道他排的哪部剧哪个角色,他不懂,也没必要弄懂。反正舞台上什么样的蔡徐坤,回家都是他的人。他捡这么一大便宜,能乐一辈子,不把蔡徐坤照片挂脑门儿上显摆就够意思了。

他委委屈屈跟在蔡徐坤身后,看他一点一点把眼影擦了,端杯子开始刷牙。电动牙刷嗡嗡直响,蔡徐坤就对着镜子换几个角度观察自己,一个眼神都没给卜凡。

卜凡佝着腰,把脑袋搁他肩膀上。他人前耀武扬威的,人后在蔡徐坤面前总示弱,好像一米九的是蔡徐坤,他一米八,总要逆着光仰视他。蔡徐坤嫌沉,晃肩膀想把他抖下去,卜凡蹭着也不走,转过脸来亲蔡徐坤,亲了一嘴薄荷泡沫。

那人倒是甩开他,低下身子去漱口。重新直起腰才张口说话,问李洋打电话说什么了。

没说什么,卜凡压低了声音笑,房事不顺罢了。他都能想象出来电话那头李洋那张愁苦脸,不厚道地忍不住想笑,但碍于多年哥们儿面子又不好跟蔡徐坤细说。但蔡徐坤七窍玲珑心思哪是卜凡瞒得住的,转转眼睛就明白事情原委,只是不想说穿,照顾他自尊假装不知道。

卜凡接着说,我明早去给他送点红豆饭,这人得好好哄。蔡徐坤就睨他,用得着你哄?你当你小弟不会动弹?

大个子大惊,不打自招,你怎么知道是小弟?

你哥那点子事儿哪件跟你小弟没关系?我看你还是好好关心下你明早起不起得来吧。

他难得把话说这么直接,卜凡满心欢喜,腻上来胡乱亲,恨不能把蔡徐坤脸舔上一遍,让他满脸都是自己的味道。蔡徐坤就推他脑袋,妆没卸完,你不怕中毒?

你这么好看化什么妆。卜凡啃了一嘴酸苦,忍不住忿忿。蔡徐坤把脸上洗面奶泡沫洗干净,没接他话茬。

本来就傻,铅中毒岂不更傻?他笑话他。

卜凡面上不显,心里不屑,这年头谁都是扮猪吃老虎,不装傻哪套得牢你。

蔡徐坤看他愣神就问他,还做不做了?

他们电视开着,半夜老大声播着西甲。蔡徐坤做什么都要做最好,在学校要做第一,剧场里要做A角,连在床上也嫌卜凡沉,非要亲自做前锋冲锋陷阵。卜凡没什么讲究,乐得垫在下面看老婆自己使劲儿。那天晚上C罗梅开二度,他卜凡帽子戏法,表现堪称全场最佳,可惜观众只有一个。

蔡徐坤从他身上爬下来,躺在他胳膊上累得喘气儿。卜凡侧过身来搂他头发,把他脑门儿亮出来,仔仔细细看他眉眼,一边心里暗自得意他媳妇儿怎么这么好看。他媳妇儿懒洋洋把他手拍一边儿去。

折腾什么,睡觉。

于是心满意足搂着睡觉。

早上醒来时蔡徐坤已经去剧场了,他最近忙着排练,还要捎带手调教新考上来那波大学生,估摸着早饭也没吃,全靠各种保健品吊着一口气。不好好吃饭这哪行,卜凡想想觉得生气,他那身体哪是任着他一个人糟践的呢。

他犹豫半天,自己做饭做不好怕蔡徐坤不爱吃,从家里拎了个保温桶,开车去他平时去惯的餐馆打包了各样包子两份紫米粥。想想今天还要去李洋家,就又掏钱包买了大饼油条,加一份荷叶粥,扔在副驾上开车往李洋家走。

他打着呵欠按门铃的时候估摸着李洋刚起,趿拉着趿拉板儿给他开门,一低眼看见手里拎着早餐,把昨天晚上那些不愉快全忘了,赶紧让他换拖鞋进门。

他俩坐在餐桌旁边说话。卜凡眼看着李洋跟那碗荷叶粥较劲。

我说你这跟小弟也终于修成正果了,怎么还摆这个脸。

李洋用勺子搅粥,愁得直叹气。

那我哪知道遭殃的是我的屁股啊?

卜凡下意识往那儿看了一眼,后脑勺挨了李洋一巴掌。

不会吧?不能吧?这…………

他实在说不出什么话来,不如不说,听李洋自己讲。

李洋就给他省略细节从头到尾讲了一遍经过。剧情很老套,几年前电视剧都不演这种。小弟同学聚会,下午给他打电话说喝醉回不了家了,李洋担心就开车去接他。贼小子屁事儿没有,回家跟李洋摊牌,压着他把他给上了。

卜凡无语,那你就让他把你上了啊?

李洋还是愁,我看着他眼睛哪拒绝得了他,谁知道混蛋孩子精神还挺足,给我老骨头折腾够呛。完事儿鬼知道他害怕还是怎么的,说句对不起居然就跑了,说回学校住几天,我这才给你打电话。

他一脸恨铁不成钢,一个两个弟弟都靠不住,过了一晚上才来看我这苦命的老哥哥。

卜凡把粥碗往他面前推推,喝你的粥!然后咂咂嘴评论,小弟这事儿可有点过分了,我回头还是要尽当哥哥的职责还好教育他,怎么能这样呢,很不好。

李洋护犊子,笑着骂他,用得着你管?

得,这俩人也是周瑜打黄盖,难怪从十几岁纠缠到二十几岁。卜凡懒得管,迳自进厨房,帮他收拾收拾,多少也算给哥哥尽点心思。李洋靠在门框上指挥他洗了个粥碗。

我发现你贤惠了啊,李洋笑话他,小蔡真会调教人。

放屁,卜凡也笑,疼媳妇儿不行啊,咋地?

李洋骂他,你有种这话让他听见一个试试?

卜凡立马缩脖子,反应有趣极了。他转个话题就想溜。他说碗我也洗了,你俩那点事儿我才不操心,我给我媳妇儿送饭去。

李洋就在他身后低低笑,不知道是羡慕还是嘲笑。

他把车停在剧场后门往里走,碰见朱正廷在抽烟,跟他打了个招呼。朱正廷手边儿放了两个烟头,手上还拿了一支,看他来了跟他招招手,等他快走过去了又用没拿烟的手一把拽住他。

你别告诉郑锐彬。

卜凡看了眼他那些烟头,直觉这事儿出于道义得告诉郑锐彬,于是摇摇头。你少抽点儿吧,跟老郑吵架了?

朱正廷不松手,你不答应我就不放你进去。他长得又灵又俏,说话倒霸道得很。

咋咋咋,别拉拉扯扯的,我有媳妇儿。卜凡捧着保温桶叫嚣。

朱正廷把烟头放下。他捂着嘴,又咳嗽又笑。坤坤知道你这么叫他吗?

他是南方人,喊坤坤的时候声音又软又甜,尾音黏黏的。他刚谈恋爱那会儿也这么喊郑锐彬,他一喊彬彬,他们这帮朋友就起哄看郑锐彬大红脸。但恋爱谈久了,彬彬变成郑锐彬,坤坤还是坤坤,卜凡也一直是卜凡。

他这么一想都有点吃醋。但也没什么好吃醋,朱正廷喊所有人昵称,只叫郑锐彬才没好气喊郑锐彬。可他不管怎么叫,郑锐彬总是耳朵根儿红。

你少抽点吧,真的,我去给坤儿送饭。他同朱正廷告别,往剧场里面走。如果他回头,就会看见朱正廷完全没听进他的劝告,掏出烟盒又点燃了第四支烟。

蔡徐坤正在指导新人,抓着台词一点一点纠。十几个年轻的祖国小花朵抬着脸看蔡徐坤,和当年刚认识的时候他看蔡徐坤的表情一摸一样。他瞬生自豪,这个太阳是他的,打了他卜凡名字的。

他看见郑锐彬也在,估计是这场戏男二。剧本其实是他自己磨了几年写出来的,换年轻时候肯定要争取演主角,只是这些年下来没那么年少气盛,觉得男二更合适自己现在的状态。

每个人是不是都这样,你以为你喜欢极了,但其实根本不是。

卜凡不知道说什么,他不知道郑锐彬是以男二的心态还是郑锐彬的心态在说话,也不知道郑锐彬是在说朱正廷还是别的什么。

他只好诚实地告诉他,朱正廷在后门抽烟呢。

郑锐彬难得骂了一句难听话—他除了在熟人面前都爱摆架子,这一声下去吓到不少新人。卜凡一抬眼就看见他已经跑到走廊尽头了。

可以吵架,但哪能分手呢。卜凡有时候挺理解朱正廷,就像蔡徐坤越不理他他就越黏着蔡徐坤,郑锐彬对朱正廷越好朱正廷越爱变着花样折磨他,其实就想看他会不会生气。

朱正廷真不怎么会抽烟,刚那几口没入肺,还一直咳嗽。

卜凡这么想着,把保温桶放在蔡徐坤坐着的讲桌上。

蔡徐坤跟人讲着戏,回过头来只分给他一个朕已阅的眼神。

卜凡心里瞬间踏实许多。他开车回去的时候打开车窗,风吹得他车上挂着的一路平安转来转去,铃铛一直响。

在很普通的一天,叫卜凡的人享受着他很平凡的开心。

- End -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15 )

© 大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