贾正 - 俄狄浦斯


男孩子的相处太有意思了。

Justin视角,少年人把占有欲当作喜欢的无疾而终的单恋心思。

CP:单箭头贾正

1
Justin!

有人拍了一下他左边肩膀。他听出来那是朱正廷的声音,回过头却什么人都没有。

他烦恼地觉得朱正廷好幼稚,肯定在另外一边,等着他上当。他才懒得纵容这种小学生举动,所以装作酷酷的就是不往右边看。果然朱正廷自己等不及,就过来揽着他肩膀把自己下巴搁上去。

你最近都不好玩了。

Justin心想你好幼稚我才不想陪你玩,但还是乖乖把肩膀给他靠。朱正廷下巴尖尖,没什么肉,磕在他骨头上其实有一点疼。

他喊他朱正廷,语气可能有点着急。朱正廷就在镜头外面露了委屈。

你最近都不叫我哥了。

Justin心说你这个心理年龄我不叫你弟弟就不错了,要不是南韩这些哥哥弟弟规矩多他一开始也不会喊他哥哥。

哦,他冷漠应对。叫你什么?正正哥?

他这三个字说得抑扬顿挫,摆明了并非心甘情愿,但朱正廷还是很开心。

他拍拍他的头,Justin真乖。

Justin扭过头。

他在等朱正廷哄他,朱正廷哪怕多问一句,他就会顺着说下去,用亲密人之间的嘲讽语气说别家公司的哥哥如何如何,数落他不像个哥哥,然后看朱正廷受委屈的表情,把他揽过来挽着他手臂,告诉他不做哥哥也挺好,大家都一样爱他的。

但朱正廷并没给他这个机会,他看见刚从练习室里出来的黄新淳,就扑过去黏在他后背上玩他的帽子。Justin瞬间被冷落,憋了一肚子话都没说出口,气得想捶墙。

不知道什么时候起,比起乖乖喊正廷哥,Justin更喜欢和其他所有人一样字正腔圆喊他正廷,甚至在生气时直接大喊他的全名。似乎那样显得他成熟一点,和朱正廷同年龄的朋友们一样,别人能做到的他也能做到。

但朱正廷似乎并没被他的表现说服。他永远都是那种单纯良善的样子,把自己放在哥哥的位置上就不会动摇。

2
他来这个节目才第一次见到蔡徐坤本人。

之前他只在朱正廷口中听说过这个人,对他的了解仅限网上的几个表演视频,他那时候留黑发,看起来软绵绵的,比朱正廷还好欺负。

所以蔡徐坤走下台开始表演的时候他几乎发出了一声惊呼,这渔网和妖异的妆容让他无法把想象中和现实里的人对应起来,表演更是气场全开。他管他叫蔡徐坤哥哥,指着他对朱正廷说,你看你看。朱正廷瞥他一眼,不开心地回答说,我认识他可比你久多了。

Justin难得一愣,不知道因为这句话里隐藏的哪个信息而疼了一下。

其实朱正廷和蔡徐坤的关系,相识几年,不远不近,不咸不淡。私下里会因为共同朋友而见面,浅浅问候,除此之外很少联系。蔡徐坤喊他正廷,朱正廷叫他坤坤——这没什么异常,叫蔡徐坤坤坤的人本来就多,朱正廷又像热衷于肢体接触一样热衷于用亲密的方式喊人名字。

他们说到某个Justin不认识的朋友,朱正廷笑得特别开心,伸手装模作样要打他,蔡徐坤冲他挑挑眉毛,把肩膀给笑得站不住的朱正廷靠。Justin明知道他们没有什么,但还是抑制不住隐秘的情绪。少年人就是这样,觉得全世界看得到摸得着的东西都是他的,都要紧紧攥在手里才好。

他怀着别样心思走过去强行插入话题。

朱正廷!他语气很不满,转头看了一眼蔡徐坤,喊他蔡徐坤哥哥。

蔡徐坤摆手,对这个称呼显然适应不良。

直接叫名字就好。

Justin故意往前一步隔开蔡徐坤和朱正廷,在他们中间做了堵不高不矮的墙。他对蔡徐坤自我介绍说,我是Justin。

蔡徐坤冲他笑得眉眼弯弯,有那么一瞬间他笑起来的形象在Justin眼中甚至和朱正廷重合了。我知道呀,正廷说过你。

他瞬间觉得对蔡徐坤好感降级,敌意又缓缓上升。可他刚绷紧了脖子,被他隔开的朱正廷就不满地把脑袋架在他肩膀上,要参与进他们尴尬的对话。

你要说什么来着?朱正廷把脸往他那边偏了偏,呼吸打在他脖子上,激得他想要发抖。他已经想不起来气势汹汹走过来前脑子里想好的借口,但温州人精明的脑袋已经迅速编造出新的借口。

……我忘了。

于是朱正廷又嘲笑他,他习惯地被朱正廷嘲笑,不知为什么心情很好,甚至连反驳都没有。

看来他的示威蛮有成效。

3
因为小孩子一样对朱正廷的占有欲,他忍不住关注起蔡徐坤。虽然种种迹象显示他们只是朋友,但Justin已经开始迷恋探索蔡徐坤三个字的感觉。

他知道的甚至比朱正廷都多。

蔡徐坤和周锐、钱正昊、秦子墨住一间寝室,手过敏了不能碰酒精,刚开始几天一直在控制饮食吃无油餐,他们一起练习的人里,他和王子异走得最近,知道他的痣。

他们躺在宿舍里侃大山,朱正廷甚至震惊。真的吗?我都不知道哎!

Justin不知自己是怎么糊弄过去的。

他会偷偷借着请教唱歌的名义去找蔡徐坤,蔡徐坤双腿盘在地板上,一个音节一个音节教他。他怀着极其隐秘的心思,会故意唱错等蔡徐坤来纠正他,大部分时候被发现了及时纠正过来,但偶尔有些音节没被发现,令他产生名为失落的情感。

有几次和蔡徐坤分到同组表演,他兴奋得很,只想表现到最好——到最好,让蔡徐坤看得到他,乖乖退出对朱正廷的追求。但蔡徐坤还是像第一次见面一样冲他笑,令他觉得一拳打进棉花里,怎样都不爽快。

少年人总是不屈服,Justin是百分之百不服输,越得不到想要的回应越是黏着蔡徐坤,强行同他分享自己最近的经历,小到全时什么零食好吃,大到新写的rap歌词。

除此之外他依旧酷酷地等待朱正廷来黏着他,只戴一只耳机在晚上一个人看电影,等待朱正廷好奇走过来,顺理成章拿走另外一只耳机和他一起看。他总吐槽朱正廷打扰他的清净,却蛮喜欢这种被人缠着,被人需要的感觉。

可朱正廷最近越来越忙了,他们都交了很多新朋友。朱正廷亲密地用他甜甜软软的声音喊别人的名字,把别的弟弟抱在怀里捏他们的脸,他也假作单纯去卖萌,被不同的哥哥摸头,和他们闹,脑袋被他们夹在咯肢窝里。他们理应都很开心,但Justin始终无法释怀一点。

他和朱正廷原本是最最亲近的,超过其他人许多。但现在所有人都在追赶进度,他却有些停滞不前。

他的相对优势在缩短。

4
他单方面沉浸在与蔡徐坤的竞争游戏里,竟没注意到朱正廷的不对劲。

他们同往常一样在食堂吃饭,他抢了朱正廷一块红烧肉,朱正廷没像往常一样从他盘子里挖走什么,而是继续吃自己的饭。他的异常吓得Justin又还了一块更大的肉给他。

他说谢谢。

眼神在放空,绕着饭堂扫了一圈,唯独不看眼前。

两个桌子外,是会用朗诵腔说中央戏剧学院的郑锐彬,和台湾同胞陈立农头挨着头吃饭。朱正廷看都没看盘子,夹起肉狠狠咬了一口,牙齿咬到一粒花椒,也没吐出来,就顶在臼齿间嚼了两下,满嘴发麻。

他麻得说话都不清楚,把餐盘一撂。不吃了。

范丞丞那个傻子还想从他盘子里捡两块肉,筷子刚伸出去就被机灵看事儿的温州人拦住了。
怎么回事?看着朱正廷离开的背影,他捅了捅范丞丞的手臂。

心情不好吧,范丞丞挠挠头。我不知道哎。

要你有何用!Justin恨铁不成钢。

朱正廷的异常越来越多。

他们走在路上玩幼稚的你推我我推你游戏,朱正廷会突然僵住,没防备结结实实被他推了一个趔趄。Justin看着旁边郑锐彬伸手把他拉住,一句话不说拎着塑料袋往前狂走。而朱正廷显然思绪不知飘到哪里去了,叫他好几声都回不过神来。

正廷?

朱正廷?

猪?

正正?

……

贝贝?

听到熟悉的小名朱正廷终于反应过来,红着脸暴打Justin。没大没小!他吼他。

Justin乐颠颠享受着人间仙子的暴力按摩。

我错了哥!哥!我知道错了!

朱正廷狠狠捶了一下他的背才放过他。Justin抱着胳膊假装疼得哀嚎,心里在雀跃,他和朱正廷是最亲的,朱正廷在别人面前温柔有礼,才不会这么用力地打别人。

不管朱正廷周围有谁存在,蔡徐坤也好,郑锐彬也好,他绝对是最特别的那个。

Justin又一次心满意足。

5
他们出道公演结束后朱正廷哭得很惨,不知道是哭17年冬天的受难,还是哭18年冬天的苦尽甘来。他和范丞丞在两边,两尊门神一样揽着朱正廷,低下头哄他,变着法子同他说话。

可这次朱正廷只是哭,什么话都没说。

他们说好啦好啦,一切才刚开始呢。

朱正廷哭得更厉害了,用鼻音回应他们,我没哭。

他本来就是感性又有感染力的人,这下所有人都和他们一起眼睛发红了起来,每个人都在内心缅怀过去,把过去的四个月放在内心郑重埋葬。

十八岁生日时他们刚结束一场公演,他说他想喝酒,范丞丞就去楼下便利店买了能买到的各种酒,两个人穿着羽绒服坐在陌生城市的路边,随手摸出来两瓶,坐在长凳上一边聊天一边对着冷风喝。

Justin说他一直在想象这一天,但还是很普通,和平常没什么不一样。

范丞丞个傻子,空口喝了半瓶俏雅。梅子酒酸酸甜甜,却容易上头。他这会儿比平时还傻乎乎,整个人都快躺在长凳上了,脑袋搁在Justin大腿上。

他笑起来Justin的大腿都跟着一起颤动,笑得Justin累了都没有停止。

你够了没啊!Justin颠了颠大腿,范丞丞的脑袋就跟着一起一落。

范丞丞还在笑,眼底却很落寞。

你现在还喜欢正廷吗?

Justin想到十五岁的自己,有点害羞。他又踹了踹范丞丞的屁股,坚决否认道,怎么可能!我没有!我不是!

范丞丞大大咧咧的,但其实一点都不傻。他才是扮猪吃老虎的人。

其实我们都知道。

他喜欢朱正廷吗?喜欢,只是有一天早上醒来时看见窗户外的阳光,突然发觉并不是他以为的那种喜欢。

范丞丞突然从长凳上站起来,冲着有灯光的大街上跑。

他也立马起身,追着他跑进灯红酒绿的世界。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267 )

© 大江 | Powered by LOFTER